时遂之森

【原创】《狐》25

松栗栗:

 


  连日黑云压城,天气不详得连妖怪都发怵。


  我摇着一双脚坐在悬崖上,一眨不眨瞧着上空翻涌的灰色乌云,偶尔能见一道电光如潜行的银龙穿过。


  “殷琉夙找你找得,整个北境都快翻过来了。”阿蛛难得没梳理它的毛发,八只眼睛滴溜溜转着,一半瞧着我,一半瞧着远方城镇街市。


  “找我?”我瞥它一眼,仰头饮尽葫芦中的酒,“是抓我吧。”


  它没理我,八只眼睛转着转着又瞧向天空中厚重的乌云:


  “这黑咕隆咚的云飘了快半个月了。雨也下了雪也下了,可就是散不开,成天压着,看得人心慌。”


  我也瞧过去,狐尾舒卷:


  “毕竟是神灵,连天气都得遵照他的心情。”


  阿蛛八只眼睛于是都盯着我了,一眨不眨的。


  “作为通缉犯不躲不逃成天悠闲自在的,我只见过你这一个。真的不去山里躲躲?兄弟们都在,就算殷琉夙亲自来,也别想讨到好。”


  我两指夹着酒葫芦摇着:“躲?为什么要躲。”


  阿蛛看了我好一会儿,八只眼睛皆是嘲讽:


  “都被人套上链子跟狗一样关起来了,你还喜欢他?”


  “套上链子跟狗一样关起来是真,喜欢他是假。”


  它嗤之以鼻,又开始梳理蛛腿上白绒绒的毛:“不喜欢他,你等在这里做什么?”


  电光一闪而没,有惊雷在远处滚落,炸开声响。


  我摇晃着腿望着天空,缓缓举起一根手指,指向云海深处穿梭的电光:


  “我在等……它。”


  阿蛛置若罔闻,忽然原地打了个转像是觉察到什么,看向后方密林,八只眼睛都凝重起来:


  “阿九,现在走还来得及。”


  我依旧望着天空,微微垂下睫毛:


  “该来的总要来,你走吧。”躲避从不是办法。


  “当初说好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,”它凶神恶煞瞪着我,“你做帝后那会儿没亏待过兄弟们,如今落了难我们自然不能放任不管。”


  “阿九,只要你一个信号,八方妖物自当前来相助。不就是与天斗,待绑了殷琉夙给你当奴仆使唤,可不比做那窝囊帝后过瘾?”


  难得看见阿蛛那样严肃的表情,我不免定定多看了一会儿,嗤笑:


  “听起来不错。你觉得我打不过他们?”


  它想了想:“这倒不是……”


  “那不就行了。”我于是站起身来,褴褛长裙在风中拂起,一脚将它踹下悬崖去,“享你的清福,少管我的事。”


  于是我听见阿蛛骂骂咧咧的声音遥遥从悬崖下方传来,一道银色蛛丝挂上了树梢,它荡秋千一样张牙舞爪骂着我消失在视野尽头。


  我便看着它消失的方向,想着这千年极北之行,倒也并非全无收获。


  又一道闪电劈过时,一众王臣神将带着齐齐整整的神兵现身于悬崖之上,熟悉的庄严肃穆,熟悉的盔甲长戟,只是往日他们听命于我,而今日来要我的命。


  我便赤着一双脚立在悬崖边上,饮尽酒后随手将葫芦扔下悬崖去,褴褛的长裙破烂成一条一块,九尾在身后舒卷。


  “孽畜!千年前你图谋不轨蛊惑陛下,千年后为己私欲残害生灵,如今还敢叛逃天牢,罪加一等还不束手就擒!”


  那神将表情一如往昔,千年前也好,千年后也罢,都恨不能活吃了我。想来殷琉夙挂上锁妖链丢我去天牢,应是没少听他的耳旁风。


  “大人都说了,我可是个图谋不轨蛊惑陛下、为己私欲残害生灵、还敢叛逃天牢的狐妖孽畜……”


  我微抬起下巴,玩转眼波:


  “那人家可不怕罪上加罪,手上再多几条人命咯。”


  那神将一愣,脸色微变了变,四周围拢的神兵脸色更为明显。


  他们怕我。怕杀不了九尾的妖孽反被杀,更怕抓不了活的回去被殷琉夙降罪。


  “孽畜,”他便抬高了嗓门,虚张声势,“看你往日尽心照顾陛下,大抵也有几分真心。如今白帝陛下病重,你可忍得他病中忧心?”


  “若你还顾念夫妻之情,便老实束手就擒,随我等回天牢静候发落。”


  我抚弄着指甲,阳光下猩红的色泽一如鲜血:


  “夫妻之情……他可顾念过夫妻之情?我在你们陛下眼里,怕是不如一只乖巧听话的狗,可供召来挥去。”


  一番话来四下沉默,面无表情的神将皆眼珠转动,像是听到什么不露于外的秘闻。


  那神将又道:


  “白帝陛下待你恩重,不嫌妖身许你帝国大婚、奉为尊后,病后更将国务全权交予你手。而你又是怎么做的?为一己私念吸食幼胎屠戮生灵,不仅背弃白帝陛下的信任,背弃昔日大婚誓言,更惹群妖众怒,其罪当诛!陛下没有即刻发落已是仁至义尽,你还想如何?!”


  我看着他一字一句沉痛数落我的罪行,眨了眨眼侧身看向悬崖下方:


  “大人要抓奴家回去,怕是没那么容易哦。”


  他滔滔不绝的架势顿了一顿,皱着眉朝悬崖下瞧去,脸色顿时白了。


  不知何时城镇中群妖汇聚而来,多是蛇虫鼠蚁之辈,乌泱泱汇成一大群,正嘶叫怒骂着朝悬崖上爬来。


  我看着那些通红憎愤的眼神仿佛来自地狱,却意外平静。


  前有狼,后有虎,进退无路。


  这大概也是蛇妖说的报应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1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