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遂之森

【原创】《狐》23

松栗栗:

PS:谢谢小姐妹们的香吻!开心,今晚应该还会搬至少一篇~mua


 


  关押重刑罪犯的天牢最深处,皎洁月光落在稻草堆上。细碎雪粒从漏风的岩缝外滚进来,渐渐堆积成霜。


  我在一片漆黑中睁着眼,望着狭小窗外那一片飞雪月光,九条狐尾垂在稻草堆边。


  一样漆黑阴寒的牢狱,一样破败硌人的稻草。我曾在同样的地方,扣押了多少临产的人类和妖怪,一个个或生生吸净腹中元气精血,或更为直接掏出胎卵熬成补品汤药……


  如今风水轮流转,这大概……


  就是蛇妖说的报应。


  日日数着黑夜白昼,我不知进来了多久,也不知外面什么情形,只看着窗外那一片深冬骤雪,知晓如今已是酷寒深重之时。


  闲来无事,我偶尔会想起殷琉夙,想起他肚子里的崽子。算算日子,再过半个多月,他差不多该生了,如今深冬之时临盆之际,怕是起床都困难,所以关我在这里打算稍后处置的吧……


  小魔鬼贯会折腾人。翻来动去,拳打脚踢,吸食灵力……没有我,恐怕白帝陛下日子不好过吧。


  我缓缓趴到爪子上,脖子上银色的锁妖链在月光下泛着光。


  不过先前已往他腹中渡入我身上大半灵力,又一直偷偷在饭食汤药里加了胎卵烹成的灵力补品,撑到殷琉夙足月分娩应该没有太大问题。再加上他身边有这么多医师时时照看着,不需要我再多事了。


  突如其来的打斗轰鸣声传来时,我踩着爪子从稻草堆上轻巧跃下,贴在墙根朝外看去……


  正好看见一条雪白狐尾隔空甩来,拍大饼般将一名侍卫糊到墙上。


  殷……殷琉夙?!


  胸口有什么剧烈一颤,我急忙将脑袋挤出牢门去,看着地面越来越近的九条影子发呆,心脏忽然越跳越快。


  这个节骨眼跑天牢来?揣着9个月的孩子打架?!他是嫌命长了?!


  “九姐姐!”


  清澈稚嫩的童音传来,我便看见雪色长发的小王子蹦跶到我面前,身后雪白的狐尾拂卷。


  我愣住,怔怔看着他,慢慢九条炸毛的尾巴垂了下去,竖起的黑狐耳也耷拉下来。


  原来是……潋儿啊。


  “呀潋儿第一次看见九姐姐的原身,”他蹲在牢外,眨巴着一双大眼睛打量我,笑眯眯伸出小手来摸我的脑袋,“真的像哥哥说的一样,好黑好黑的狐狸!”


  我歪开耳朵躲他的手,使了点劲将卡住的脑袋缩回牢门里去,舔了舔爪子心里犯嘀咕。殷琉夙果然是嫌我的毛色,没少在别人面前坏我。


  接下来,我瞠目结舌看着殷琉潋一尾巴砸开了牢门,蹦蹦跳跳跑进来围观了一圈我的“住所”,然后抱我起来又蹦跶出去,漂亮素洁的瞳孔看着我微微收缩,如千年前的情景重现,锁妖链断成几截,我重获了自由。


  “潋儿……不怕我?”我变回原身,长裙褴褛赤着脚缓缓在他面前蹲下,轻声道。


  他漂亮的瞳子看着我:“为什么要怕?”


  “因为……九姐姐就是潋儿说过的杀人魔呀。”我瞧着他,“我杀过很多人呢,还有妖怪们,我吸走了他们的灵力,来充沛自己。是不是特别坏?”


  他定定看着我,用力摇头:


  “潋儿不信。九姐姐不是坏人,就算真的这么做了,也一定是那些人和妖怪先做了坏事。”


  我看着他清澈剔透的瞳子里笃定的信任,良久慢慢笑出来。


  同样的发色,同样的一双眼睛,同样尊贵的身份……


  殷琉夙,你为什么就不信我?


  “九姐姐快走吧,”殷琉潋伸手拽我的袖子,“等他们发现,就走不了了。”


  我有一瞬迟疑:“我走了,你怎么办?”


  “没事的,哥哥病着没空管我,”他眨巴眨巴眼睛,“神将叔叔他们再生气也不敢拿潋儿怎么样的。”


  我看着这小机灵鬼的模样,慢慢抱他过来,揉了揉脑袋:“谢谢你,潋儿。”


  他小脑袋搁在我肩上,稚嫩的童声贴在耳边:“姐姐还会回来吗?潋儿会想你的,哥哥一定也很想你。”


  他想了想又凑到我面前,表情认真:“哥哥一直病着,他身体不舒服所以管不了太多事,神将叔叔他们一直在唠叨要他处置姐姐,哥哥一定也是没办法才把姐姐关起来,姐姐别生他气……”


  我缓缓抚了抚他的小脸蛋:


  “所以以后,潋儿就代替九姐姐好好陪着你哥哥吧。”


  他又定定看着我,眼圈红红的:“姐姐以后要去哪儿啊?”


  “你哥哥要知道我逃了,一定会抓我回来,”我缓缓垂睫,“再就地处斩的。我自然要躲到……他永远找不到的地方了。”


  他就哽咽着拼命摇头:“哥哥不会,哥哥不会的……”


  “你哥哥向来心狠。”我站起身来,喃喃道,“你以后乖乖的,别招惹他。不过你们有血脉联系,就算犯事他应该也会稍作网开一面……”


  至于我,已仁至义尽,再无逗留之理。


  “九姐姐不打算……去见见哥哥,不打算去好好解释吗?”殷琉潋见我转身要走,急急拉住我的袖子,“只要解释清楚,哥哥一定会谅解,姐姐就能像以前一样留下来永永远远和我们在一起……”


  “潋儿,”我俯身轻抚他的脸颊,“我和你哥哥回不去了。他以后会娶别的漂亮贤惠又乖巧听话的狐狸姐姐,你也要好好相处才是。”


  他这次呜咽一声哭出来,眼泪大滴大滴滑落:“不行,潋儿不要别的狐狸姐姐……”


  我抽回手来,转身朝天牢外走去,不明晰的天光里九尾拂卷,化作一道漆黑狐影飞掠而去,留下最后一句沙哑的嘱咐散在风里。


  “替我好好照顾他。”


  殷琉潋悲伤的哭声从身后传来,我知道不能回头,便一直往前。熟悉的宫宇大殿如云烟自两旁一路褪去,良久我爪子轻点灵活落在琉璃砖瓦上,九尾拂卷回身望向寝宫方向,那里睡着我曾经最爱的人。


  殷琉夙,今生我们情义断绝,来生也别再见了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18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