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遂之森

【原创】《狐》28

松栗栗:

 


  我看着他泪流满面撕心裂肺地喊,恍惚只觉比雷刑加身更痛,想撑起这副散架的身体好好抱他安慰他,却是更多血抢先从嘴角涌出来,来不及制止遮挡。


  “九儿!”殷琉夙又是一声夹着哭腔的低喊,泪水纵横的脸上一双清瞳眸色颤动,已全无昔日白帝陛下的冷静沉着。他只像个无措的孩子近乎疯狂地擦我脸上的血,双臂紧紧护我在怀里,徒劳地将体内本就不多的灵力一点一滴渡过来。


  我只努力睁着眼睛保持清醒,想再多看他一会儿,指尖沾染跌落的温热泪水,恍惚间心痛如绞。


  “夙儿……”我便轻声唤着,亲吻他的唇角,眷恋着不肯离开,“不哭……”


  遥记多少个百年,洒满月光的殿前台阶上,狐狸抱着她最疼最爱的小王子,唱着歌讲着故事哄他入睡,也这般亲昵唤他乳名。


  殷琉夙。


  无关千岁,你原是我一生的劫。


  雷电散尽,空中乌云仍在流动,自悬崖上空汇成一团黑色漩涡。大雪潇潇簌簌飘飞而下,一队神兵冒着雪从密林那头赶来,朝着悬崖方向恭谨跪地叩首。


  “恭贺陛下!根据狐妖所供地址,9成以上失踪人口已尽数找到!”


  为首将领跪在雪地上,恭敬将手中卷轴托起:


  “人类妖怪一应名单皆罗列于此,供陛下详阅。全部失踪人口9成寻回,1成死亡,生者已尽数返回城镇,由于死者中大多数或身份敏感或列居通缉榜单,我等不知如何处置,已暂且挪置天牢,静候陛下发落!”


  于是一众王臣神将面面相觑悄声议论,目光止不住朝悬崖那头张望。


  白雪飘飞,雪色银发在风中翻拂。殷琉夙垂落的长睫染着霜白,眸色来回闪烁,忽而渐至颤抖。


  “身份敏感……通缉……榜单?”


  他颤抖的睫毛终归一点点垂落,有温热的泪滴落在我脸上,他沙哑的声音满是哭腔:“为……什么……?”


  我只缓缓拿鼻尖轻轻柔柔地蹭他,像多年前抱着我的小王子宠着哄着,一字一句说得轻柔又阴冷:


  “让夙儿烦恼、伤心的人……都要跟我去陪葬。玉倾九……罪无可恕,他们……罪有应得。”


  一切不过因果报应罢了。


  “那么……那些蛋羹,那些汤药……补品……”他睫毛颤了颤像是意识到什么,声音越发颤抖,雪色的长睫湿漉漉挂满泪珠,眸色颤动不敢置信看着我,“你……”


  视野模糊,眼皮沉重,我便困倦缓缓合上了眼,道出那三个徘徊已久的字。


  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
  对不起曾那么自私、那么自以为是强要了你,对不起害了你9个月来性命垂危奄奄一息,对不起我这般无能逼你吃下那些肮脏东西……


  可是夙儿,夙儿……


  我宁愿你恨我,怨我,我不要你死。


  “别跟我说对不起!”他沙哑的声音夹了哭腔,素白玉指紧扣着我的肩,压抑的情绪一瞬爆发,“你做这些为什么不告诉我?为什么瞒着我!玉倾九,我不需要你来吊我的命,这孩子是我执意留下的,我说过它是我一个人的你无需承担责任更无需为它去做这些——”


  空白的视野模糊不清,我看着近在咫尺的人,他泪流满面近乎陷入疯癫,曾经淡漠冷静的瞳子里此刻净是撕心裂肺的痛色,我喉中酸涩便挣扎着拼尽最后一分力气,捧过他的脸深深印上唇瓣,将那些闻之肝肠寸断的话语湮灭在唇齿之间。


  柔软的唇瓣带着泪水的潮湿和咸涩,殷琉夙润湿的长睫缓缓垂落,素白纤指紧扣着我的肩,辗转回应。


  “三千年月……”良久我睁开眼,抵着他的额一字一句,微笑着说得缱绻温柔,“我最喜欢、最喜欢琉夙了。”


  狐狸为她的小王子,做什么都心甘情愿。


  殷琉夙霜白的长睫颤动,清瞳痴痴看着我,脸颊有泪水缓缓滑落。眉宇间却忽然有痛色隐现,额角亦有冷汗凝聚,他轻喘着气慢慢低下头去,玉白的指捂住了腹部。


  霜雪飘飞的白日里,天色忽然就阴暗下来,空中流动的乌云形成漆黑的涡流。一轮血红的月亮不知何时无声无息挂上了枝头,妖风搅动,漫天飘飞的白雪映着红月,恍惚间如千万鲜血泼洒而下。


  如莲花重重瓣瓣护在我周身的雪白狐尾一条条无力垂落了下去,殷琉夙压抑的喘息里夹了难耐呻吟,我伸手探向他纯白的狐绒披风内里,原本柔软圆挺的胎腹不知何时已沉沉下坠,他白衣下紧绷薄弱的肌肤被入盆的孩子生生撑开,将腹底撑起一团令人心惊的饱满圆弧,内里已随阵痛的频率开始了缓慢磨人的宫缩。


  十月怀胎,小魔鬼终归要出生了。


  我看着漆黑流动的天空,白得刺眼的雪地,那轮血红的月亮,还有悬崖周遭如荆棘竖立的漆黑密林,如此似曾相识——


  是那个“梦”。


  “九儿……九儿……”


  乌云流转大雪斜飞,耳畔压抑悲伤的唤声凝固着痛楚,殷琉夙纯白的狐绒披风散在雪地上,长发染雪倾泻一身。他低着头浑身虚软无力,却如避风的港湾紧紧护我在怀里,轻喘着气一次次倔强抵抗腹中愈演愈烈的疼痛。


  “琉夙……”我哆嗦着挤出字句,也许是雪太大太冷,身上也慢慢丧失了知觉,只努力依偎着他,眷恋亲吻他雪发间柔软的耳垂、玉白的颈,反反复复,要他刻入骨髓要他记住。


  “我爱你……最爱……最爱你。”


  说到后面,终归哽咽着落下泪来。


  我想起晴天的雾凇林,雪白的狐狸穿着红色小棉袄,在雪地留下一串长长的梅花印;我想起飘雪的冰湖畔,冰肌玉骨的小王子等候在岸边,开启一段命中注定的千年羁绊;我想起大婚那日举国朝贺烟火璀璨,如烈焰尊贵艳红的流苏床帐下端坐着华服少年,几番踌躇猜疑,却终归未能鼓足勇气,执起他的手许下一生一世的誓言。


  那么……


  再见了我的小王子。

  若有来世,愿你安康常乐,妖神殊途,轮回不复相见。

 

评论

热度(33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